有外网IP或者使用动态域名解析服务的用户按下面的方法设置远程开机,可以直接通过本网站发电脑开机命令

注意:在本站申请域名的时候,一定不要申请kaiji.org的二级域名,要填写自己的动态域名

纯内网用户(可以连接互联网,但电脑本身是内网IP并且外网IP在宽带机房无法控制的电脑)想在外网远程控制内网电脑开机,点此请看另外的方式

.通过internet访问长臂猿远程开机网站就可以实现电脑的远程唤醒

WANLAN在不同在于在广域网上,有许多的路由器等网络设备,这些设备可能会使Magic Packet的包不能到达我们想唤醒的电脑网卡上。因此,要实现通过internet来唤醒,必须得到路由器的支持。

下面以TP-Link WR841N无线路由为例来说明配置过程。

  首先确保路由器可以正常接入internet,即通过服务商得到一个公网IP(对于家庭来说ADSLCable Modem是常见的上网方式),进入路由器WEB配置页面http://192.168.1.1

a.    端口映射(虚拟服务器)

  转发规则”-“虚拟服务器,添加一新条目,端口为66676667是默认的端口号),IP地址为需要唤醒电脑网卡所使用的IP地址(比如192.168.1.8),协议为UDP,并使之处于生效状态。

 

这一步使得当路由器收到发到它6667端口的数据都会转发到192.168.1.8这台电脑上。

 

b.    IPMAC绑定

  “IPMAC绑定”-“静态ARP绑定设置,添加一新条目,MAC地址添为网卡(被唤醒电脑上的)MAC,如00-0B-2F-XX-XX-XXIP为上一步设置的IP192.168.1.8

 

  当路由器收到从internet发来的MagicPacket包时,由于设了端口映射就需要将其转发到192.168.1.8上。但由于电脑是处理关机状态,ARP无法通过广播找到192.168.1.8这台电脑,Magic包将被路由器丢弃,因此进行静态的IP-MAC绑定,使数据包可以直接发往MAC00-0B-2F-XX-XX-XX的网卡上。

 

此时,从理论上来说,通过internet的远程唤醒就可以成功了。但还有一些工作需要补充,以便更好地工作。

c.    为了确保该电脑在启动后可以获得192.168.1.8这个IP,需要在DHCP服务器中设置一个静态地址分配,即MAC 00-0B-2F-XX-XX-XX 静态分配192.168.1.8永不过期。

 

d.    在路由器上使用动态DDNS功能,可以用任何公司的动态域名服务,不一定用每步的,任何公司的都支持,这样可以用一个域名来访问而不用查看经常改变的公网IPADSL拨号上网的IP是经常变的)。同时,允许路由器可以进行无端WEB管理,以方便当我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检查路由器的状态。

 

 

配置好了路由器(可能需要重新启动路由器),就访问长臂猿远程开机服务网站,通过快速开机登录,就可以发送一个远程开机命令,路由器接收到这个命令后会转给对应的网卡,电脑就会被启动。

路由器的域名和网卡MAC号码需要在网站预先设置好。注意:在本站申请域名的时候,一定不要申请kaiji.org的二级域名,要填写自己的动态域名。动态域名可以使用每步的,也可以是花生壳、3322等其它公司的,没有限制,都可以实现,当然最好选择每步动态域名。路由器型号也没有限制。